晋江商场升级促消费 迸发商圈新活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8-30 查看数0

2002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消费力不断提升,晋江已经形成SM商圈、万五商圈、阳光商圈等几大代表性商圈。这两年,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变化,这些商场开始进行改造提升,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消费增长,迸发商圈新活力。

在晋江SM广场三楼的儿童休闲体验区,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这里或休息或娱乐。市民陈思盈陪同着家人过来游玩,她告诉记者,以前放假的时候,他们都会选择到周边去游玩,今年暑假,SM广场成了他们游玩的首选。

消费者 陈思盈:现在这里有娱乐设施之后,交通也方便,离得也近,就会多来。

2019年,为适应消费市场需求变化,晋江SM广场启动商场三楼、四楼超3.6万㎡空间的升级改造,将原有的家居零售业态全面调整,改造新增儿童消费和零售业态。其中,三楼规划建设成为亲子主题街区,四楼升级为覆盖娱乐、书店、文创市集、家居、餐饮等业态的吃喝潮玩天地,以满足消费升级下顾客们对新生活方式的追求。

泉州晋江SM国际广场商场经理 谢志辉:为了提升项目自身的吸引力,优化、改善整个项目的业态配比,增加了体验式业态,为后面提升客流和销售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去年以来,这些改造升级项目陆续完成并对外营业,SM广场的人流和营业额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SM广场儿童服装店店长 曾淑风:旁边这些装修起来是比较有童趣,小孩子的话就比喜欢在这边玩,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目标性的顾客。每年营业额都有15%到20%的增长。

泉州晋江SM国际广场商场经理 谢志辉:客流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到30%,同时销售业态也增长将近50%。客流和销售的增长,从侧面证明我们商场改造跟招商方向的正确。

这两年,晋江万达广场也积极调整商场业态和进行项目提升,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2020年,该商场新进品牌商家58个,其中首进晋江品牌7个、首进泉州品牌3个,进一步丰富了广场业态。这家去年开业的零售用品店,就是万达精心引进的一家网红店。

晋江万达某零售用品店店长 杨柳:开业当时客流还是很好的,还不错的,客流增高了一个月之后,开始处于平稳的状态。

去年以来,晋江万达广场还投入了300万元,对商场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给予消费者一个良好的购物、消费环境。

消费者 饶女士:环境挺好的,给人感觉很舒适。

通过对商场的改造升级,以及与五店市传统街区联动,共同推动“万五商圈”的发展和提升,晋江万达广场不断稳固周边5公里内客群互动并且逐渐往外延展新客群。今年1到7月份,晋江万达广场销售额约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

晋江万达某零售用品店店长 杨柳:暑假开始到现在8月份,我们的客流以及销售也是在上涨的。7月份至少增长了20个点左右。

进行升级大改造的晋江SM广场已经投入了2000多万元,目前,他们还通过引进网红店和品牌首店等方式,在稳固家庭消费群体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年轻消费者的粘性。

泉州晋江SM国际广场商场经理 谢志辉:进入下半年以来,相应的消费环境跟整体环境也是越来越好,我们很有信心,也相信下半年的经济,会比上半年或者去年好非常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