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赛尔高端卫品开发应用对接交流会在晋江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2 查看数0

日前,被业内誉为“高端绿色纤维”的莱赛尔卫品开发应用上下游企业对接交流会在晋江举行。市工信局希望晋江卫品企业能够借助绿色新材料、新技术,加快技术工艺更新,补齐晋江卫品产业高端环保纤维材料短板,提升产品竞争力。

交流会吸引了晋江近30家卫生用品企业参与,莱赛尔纤维被业内誉为21世纪绿色纤维,其技术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近几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纺院经过多年研发,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实现莱赛尔纤维产业化,成为中国第一家具有莱赛尔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此次他们带来的莱赛尔纤维将应用于卫材产业个人卫生用品领域多功能的产品开发。

通用技术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剑:这次来我们是重点推荐莱塞尔纤维在可冲散才领域的一个高端的应用。这种纤维又要满足现代人们对绿色环保的需求,可降解可持续的需求,满足了功能性的要求。我觉得对于晋江其实原来做卫材的企业是很多的。我们也相信,在这个新的领域对于晋江的所有的做卫材的企业是一个重大的机会。

刘剑介绍,目前在欧美等国家莱赛尔纤维正在被广泛运用于个人卫生护理领域。而在中国市场预计多功能环保卫品的市场份额将在千亿规模,现在中国莱赛尔纤维的应用正处于起步阶段,一些高端多功能的环保卫生用品品牌尚未出现。

现场参加交流会的企业表示,随着卫生用品消费市场的升级,消费者更青睐环保多功能的护理产品,接下来他们也将持续关注莱赛尔纤维的研发与运用。

婴舒宝公司总经理 曾国栋:今天通过这个莱赛尔纤维的宣讲,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很广泛的应用到湿厕纸以及面膜,还有湿巾等领域。莱赛尔原材料我觉得是迎合未来消费者高端消费的一款产品。我们也会持续来关注这款高端绿色环保的产品。

据介绍,莱赛尔纤维俗称“天丝绒”,其以天然植物纤维为材料,具有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的多种优良性能,具有原料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的特点,它的溶剂回收率高达99.8%,产品埋在土壤里3个月时间就可自行降解,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