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 晋江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05.35亿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2 查看数0

9月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此次投洽会,我市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05.35亿元,其中拟利用外资8.59亿美元。

推介会上,我市从招商引才优势、产业载体、招商方向等方面介绍晋江的投资环境。凯辉晋江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项目、海纳机械智能化成套设备项目、瑞飞尔中国区域总部暨智能家居系统集成制造基地项目、长泰服装智能生产项目、七彩狐泳装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等5个外资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投洽会,我市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05.35亿元,其中拟利用外资8.59亿美元。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集成电路、金融服务、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

晋江市商务局副局长丁永贵:本次签约项目呈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智能制造产业占主导,有6个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总投资27亿元,充分激发了传统产业的新活力。第二个是总部经济青睐晋江,签约美国瑞飞尔中国区域总部等2个企业总部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支点。三是基金持续加码晋江,10亿元的凯辉基金落地晋江。四是合同项目占比高,共有6个合同类签约项目,总投资78亿元,一落地就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外,我市持续深化“主官招商、全员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格局,掀起新一轮“大招商、招大商”的浪潮。今年1-7月份我市累计签约招商项目57个,计划总投资额432.18亿元,签约履约率80.7%;1-8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预计完成12.67亿元、增长18.7%,不断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为晋江产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