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华:打造全场景智能 全人群覆盖的健身器材品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9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这两年,舒华着力开发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人群的特色健身器材产品;同时,他们通过软硬件产品的不断研发和结合,已基本实现全场景智能、全人群覆盖的发展目标,在国内健身器材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在舒华公司的展厅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专为老年人打造的其中一台健身器材产品。

同期声 舒华体育工作人员 凌伟:我们这台训练器叫做上悬推胸训练器,这个可以练到我们的胸跟肩。推上来,传统的会直接掉下来,如果没有力量的话就会受伤,我们这个是缓慢下来的,不会直接反弹到伤害自己。

相较于中青年,老年人的肌肉力量不足、关节活动灵活度也比较弱,使用普通的健身器械训练,容易造成关节挫伤等。因此,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和健身需求,舒华专门研制出了老年人系列健身器械产品。

舒华体育品牌总监 王伟伟:老年人用的产品相对来讲,材质会比较健康、比较安全,整个设计理念会更加安全,更加实用,更加简单。

除了老年器械板块,舒华还专门针对青少年学生推出了校园体育板块产品,研制出“青少年力量系列”“智能双杆训练器”“智能仰卧起坐训练器”“引体辅助训练器”等产品。

舒华体育品牌总监 王伟伟:因为现在中考体育需要考引体向上,我们专门针对引体上做了一些器材的研发,来帮助他提升学习成绩。

针对不同的人群,健身器材产品的材质、功能和设计上都有所不同。王伟伟告诉记者,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大家对于健身器材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传统的健身器材产品没有针对性,难以满足老人和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健身需求。现在,通过研制出有针对性的健身器材产品,舒华可以帮助更广泛的群体实现科学运动,同时也能进一步实现全人群覆盖的目标。

舒华体育品牌总监 王伟伟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是老人还是小孩,不管是专业运动还是普通运动爱好者,我们全品类的器材来满足他的运动需求。

在不断对产品硬件进行创新研发的基础上,舒华还积极布局硬件+软件+课程内容+培训服务的服务模式,实现全场景智能健身。

舒华体育品牌总监 王伟伟:包括我们运动APP,在APP上有针对我们自己器材的一些专业课程,舒华消费者不仅是买一台器材回去,还是买了一些课程,可以有针对性地训练。

随着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近年来,舒华积极打造智能健身产品,并开发出舒华运动app,为消费者提供科学化健身计划、专业级海量健身课程、精准全面的个人运动数据统计,以及与健身器材实现智能化连接等功能的健身运动软件等。

通过产品创新、软硬件产品结合发展,目前,舒华已基本实现了原先设想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舒华体育品牌总监 王伟伟:目前的话,我们舒华整个产品的品类已经很完善,加上智能化的布局,我们现在已经逐步实现全场景智能、全人群覆盖。

此前,舒华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舒华实现营业总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18.72%。可以看出,通过不断地提升和发展,舒华实现了较好的业绩增长,同时也保持着国内健身器材行业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