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鞋标准化工作将助推国家鞋产业水平提升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9-19 查看数0

日前,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正式落户晋江。那么,目前该工作组的进展情况如何呢?运动鞋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对于运动鞋产业来说有什么意义呢?我们来听听该工作组的组长、中鞋革晋江院院长王文琪是怎么说的?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组长 王文琪:正常情况,应该北京去做这个工作组。为什么放到这边来做?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产业基地在这边,本地的产业做得非常好,我们放到这边来以后,感觉这个工作组在当地更能发挥作用。

王文琪认为,之所以把运动鞋标准工作组拿到晋江来做,一是看中了晋江完整的运动鞋产业链优势,二是看中晋江不少运动鞋企业有较为丰富的参与标准制修订的经验和基础,这是对晋江运动鞋产业发展的一个肯定。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组长 王文琪:在前面这些年里面,我们也推荐了很多本地的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这项能力也得到我们标委的认可。

王文琪介绍,原本要在这个月召开该工作组的成立大会,但是由于疫情延缓了,不过他们工作组的成员们也没有闲着,而是第一时间组建了微信工作群,开始线上工作。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组长 王文琪:我们在群里面讨论一些技术性的指标,实际上工作就已经开始了。我们目前初步想法是定一些专业的运动鞋(的标准),比如像冰刀鞋或者是轮滑鞋等等。

王文琪表示,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的成立,将有效填补运动鞋领域标准化工作的空白,对实现运动鞋产业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鞋标准工作组组长 王文琪:咱们晋江的很多运动鞋,在细分的领域做得是非常不错的,他们的运动鞋已经代表了全国产品的质量水平,我们再把这个头部企业的标准,推广成为行业的标准,这样带动整个国家的运动鞋标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