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举办科技项目申报及经费管理培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07 查看数0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日,一场关于科技项目申报及其经费管理的培训活动在市三创园创客大街举行。

当天,活动邀请福建远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蓉作为培训讲师,她从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经费使用情况及其验收指南等方面,为我市各科技创新平台和“港湾计划”创业团队相关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

福建远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蓉:科技研发的时候,要做好科技立项相关的佐证资料,包括证明、科技经费,比如说在立项的时候,这部分的财务要专款专用,要做专账研发的立项,这部分是需要注意的。

在培训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出问题,讲师详细解答,大家深入探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及经费使用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从副院长到项目带头人再到财务人员均参加了培训。

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副院长 尹岳涛:因为我们研究院申报项目比较多,验收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的科技项目验收的规定或者政策也不断在调整,所以这一次就把我们相关的科研人员还有财务人员,大家都过来听一听,这样对我们的项目验收申报都有挺大的好处。

近期,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科技创新平台及创业团队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管理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市科技局创新平台科科长 许伟琦:科技项目是我们整个科研平台还有高层次人才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也是希望对整个科技项目包括材料申报全流程的培训,提高这些科研平台和高层次人才申报各类科技项目的成功率,也希望提高他们整个科技项目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