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打响“双十一”物流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07 查看数0

今年“双十一”电商大促已从本月初开始,为应对物流高峰,晋江物流企业优化各个环节,做足准备,打响“双十一”物流战。来看报道。

1日下午,在位于磁灶镇的鸿仓物流管理公司,记者看到,仓储中心已堆满了货物,工作人员忙着拣货、运货、登记信息。

福建鸿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邱国强:从10月31日晚上开始,订单量是明显上升。我们“双十一”的活动预估会达到60万单,比去年大概会增长30%。

作为一家提供仓配一体服务化的第三方物流公司,鸿仓物流一直与361°等多家鞋服品牌合作,今年是他们第九年迎接“双十一”活动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订单来源以直播类平台为主。为应对物流高峰,鸿仓物流新投入6台自动包装机。

福建鸿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邱国强:那我们后面这台自动包装机就是我们新增的设备,这台设备它的功能是自动包装、贴单,只要扫描产品,就会快速匹配线上订单。

据介绍,每台自动包装机每小时可包装1000-1200个包裹,是人工包装的5倍以上。邱国强告诉记者,有了自动包装机之后,货物有望在24小时之内实现出库,这是今年“双十一”他们的奋斗目标。货物包装出库后,经过流水线运输到一楼分拣中心,由自动分拣设备快速作业。

福建鸿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邱国强:它通过自动扫描,可以自动称重,进行自动快递分拣。这台设备一小时产能可以达到8000个快递包裹的分拣,这样提升了整个快递分拣的效率和准确率。

除了硬件设备的投入和提升,每年的“双十一”鸿仓物流公司还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福建鸿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邱国强:我们为物流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大概100到150名在岗实习的机会。在劳务方面,我们也启用了临时劳务,大概在80名左右,等于现在我们在仓的员工达到350人左右。

今年,鸿仓物流还调配了20多台运输车辆,保障快递转运及时、快速。同样在运力方面加大投入的还有安能物流泉州分拨中心。

安能物流福建省区总经理 孙勇:去年我们在直营车的投放比例应该在30%左右,今年我们做了97%的直营车的投放。

孙勇介绍,根据前两年物流数据的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的货物量预计上涨35%。为此,安能物流泉州分拨中心新增了2条自动化流水线,大大提升了卸货效率。

安能物流福建省区总经理 孙勇:比人工效率提升了5倍左右,原来人工是10分钟1吨,现在10分钟可以做到5吨。

针对磁灶、安溪、德化等电商集中区域,安能物流泉州分拨中心部署干线车辆,直接就点装车,减少运转次数。

安能物流福建省区总经理 孙勇:就是点对点发到目的地,不需要再通过转运中心再次卸货装运,这样避免多次装运产生的效率低下或者是短少破损,提高到达的时效兑现率。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快递企业共增开航线18条,扩充场地10700平方米,新增流水线1400米、自动化分拣设备6套,通过临时用工、校企合作等方式增加用工42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