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家居建材市场迎年底销售新高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1 查看数0

在闽南地区,每年的九月、十月是家居建材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也就是俗称的“金九银十”。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晋江家居建材市没有像往年一样迎来全年销售最旺季,而是延后到近期才迎来销售新高峰。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的晋江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在这家主营软床、沙发等家具产品的店铺里,消费者曾雅雅和她的朋友正在选购商品。

消费者 曾雅雅:前段时间疫情的原因,所以没办法出来大采购一下。房子装修得差不多了,就打算买家具。趁着“双十一”(活动)的期间过来,看一下有没有什么可以搬回家的。

据了解,为降低电商“双十一”对线下实体销售的影响以及提升销售业绩,喜盈门和市场内商户共同开展了半个多月的线下“双十一”促销活动,有效带动了市场销售业绩增长。

晋江喜盈门某家具品牌门店负责人李惠英:很多客户会到实体来体验,也带动整个的销量。我们同比增长还是蛮大的,差不多有40%到50%的增长。

晋江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企划营销总监 黄道明:去年体量相对较小,今年体量大。按我们正常比例来讲,销售业绩比去年要提升50%。

黄道明告诉记者,原本应该是销售高峰期的九月份到十月初,晋江因受疫情影响,整体消费市场增速有所减缓。疫情缓解后,家居建材消费市场的销售热潮才逐渐恢复,这也导致了今年的销售高峰期后移。

晋江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企划营销总监 黄道明:我们通过数据的分析、消费需求的摸底汇总。我们认为顾客的装修需求并没有消失,只是延迟了,转而“双十一”活动期间成为新的一轮销售旺季。

已经入驻晋江四年的居然之家,今年的消费高峰期也从原来的9月份开始推迟到了10月份。

居然之家晋江店商户 李金钟:以前国庆小长假也是大家旅游的旺季,但是这一次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国庆没出去以后,他们会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慢慢地体验跟对比,而不是等到期了匆匆忙忙去买。

居然之家晋江店企划营销经理 黄鑫:很多的业主可能在9月、10月因为疫情的情况,导致他们的装修会停滞或者往后延。我们做的线上活动,包括线下的活动联合在一起,整体在11月份的业绩我们上涨较多。

行业经营者们认为,除了由于消费后移和促销活动吸引人气外,家居建材消费者市场销售业绩的提升,也与今年泉州地区房地产行业持续回暖有关。

居然之家晋江店企划营销经理 黄鑫:本身市场交房会比较多,需求量也增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2020年整年的疫情原因,导致大部分的业主在2020应该装修或者准备装修的,全部积压到了今年。

今年以来,许多制造业的原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家居建材行业也不例外,不少工厂在今年年底纷纷提价。

居然之家晋江店商户 李金钟:高一点会出现15个点的增长,我们在涨价前会告知我们的消费者,消费者会提前过来购买和消费。提前消费可以避开工厂这一轮的涨价潮。

喜盈门也通过产品团购、申请厂家线上直播优惠价等方式,有效降低涨价影响,以提高消费者线下实体采购家居建材产品的热情。

晋江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企划营销总监 黄道明:挖掘更多的顾客参与到同一个产品的选购,这样子我们在量上有个增加,我们工厂就能够有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