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海创会”晋江创新科技元素纷呈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6-26 查看数0

6月18日至20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晋江有多个创新项目参展,涵盖新能源、物联网、集成电路等领域。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美沿科技推介的“智能浸水防触电轨道电力系统”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接通电源的排查插座,浸泡在鱼缸中,而水中的金鱼依然能自在地游动。

美沿科技营销总监 谢奋展:这套技术的核心重点在于极端危险的情况下,进水而不触电,这个是我们普通的插座和插头,这是我的电吹风,正常情况下,除了保证生命安全,还能保证用电持续的输出,不会因为断电而停产的损失,同时保护生命保护设备。

谢奋展介绍,智能浸水防触电轨道电力系统是国内首家研发智能浸水防触电电力轨道系统的企业。该技术经过团队近五年的研发,采用自主研发的浸水防触电电力传输等关键技术,实现用电取电模块化、智能化。目前,项目正被广泛应用。

美沿科技营销总监 谢奋展:目前我们已经应用到了工业生产商业,我们家庭民用这块,以及企事业单位、高校、实验室这些基本上都覆盖了。我们终端智能模块可以拓展应用组合,保证我们整套系统用电安全。

此次“海创会”除了美沿科技外,晋江金石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华清电子大功率集成电路用直接覆铜陶瓷基板、致慧医疗全自动循环肿瘤细胞分选仪、惠人智能科技茶物联网开放平台等5个项目,集中在泉州展馆内进行展示。

当前,借助5G技术,打造数据集合平台已经成为不少科技企业发力的方向。展会上,惠人智能科技就展示了他们最新研发的茶物联网开放平台。

惠人智能科技总经理 张晓兵:这个就是我们在农业方面的公共服务平台,它包含了茶企的产销数据的采集跟分析,这块能够对接到茶企的生产数据跟销售数据,优化他们的生产流程和他们的销售服务。

据了解,惠人茶物联网开发平台项目通过对茶叶生产加工设备设施的数字化改造,平均提升制茶生产率70%,减少人力成本30%。通过将数据汇聚建立的溯源体系与市场销售数据资源池结合,建设茶产业电商大数据平台。目前,惠人智能科技也将基础数据延伸至晋江的食品行业,开发出数据应用领域。

惠人智能科技总经理  张晓兵:我们底层还是以物联网素材这一块为基础,这块数据可以相通的,从我们的农业种植加工,到食品饮料是相通的,获取到数据,通过数据来指导生产,数字工厂、5G工厂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包括我们设备的孪生也是应用方向。

此外,福建协同创新研究院微电子分院组织三伍微电子、信同信息科技、科山芯创等3家企业参加省发改委组织的协同创新院展。此次,晋江8个参展项目中,有6个来自晋江三创园。

晋江市三创园公司副总经理 黄丹蓉:参展的六个项目,代表了像我们的协同创新院的创客项目,在集成电路设计板块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另外在泉州馆,三家企业也分别覆盖了生物医药大数据信息产业新基建领域的布局。

近年来,三创园已有二十几个项目参展“海创会”。通过该平台,不少创新项目获得了拓展的机会。

本届“海创会”以“坚持创新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设置创新成果馆、数字经济馆、地市综合馆、绿色经济馆等四大展馆。据统计,本届“海创会”达成各项协议及意向签约项目540项,总签约金额约28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