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如何防中暑 医生建议这样做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08 查看数0

连日来,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人体容易因缺水、暴晒出现中暑。那么,大家该如何预防中暑,我们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急诊科医师蔡钦鸿告诉记者,由于高温天气,最近急诊科收治了不少中暑市民。蔡钦鸿说,在持续性太阳直射的外界环境中以及在封闭、高温且潮湿的空间内作业,都容易导致中暑。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急诊科医师 蔡钦鸿: 简单的会出现一个全身大汗,然后口渴、乏力、头晕、恶心这些早期的一些症状,厉害的会出现一个肌肉的痉挛,意识的障碍,甚至出现一个全身的皮肤的一个高温状态,高温甚至会持续达到40度以上,厉害的像热射病的话,会造成一个全身多脏器功能的一个损害障碍。

蔡钦鸿介绍,市民朋友如果不小心中暑了,使用科学方式处理,对缓解中暑极为重要。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急诊科医师 蔡钦鸿:早期有出现疑似(症状)的时候,先马上脱离一个高温的环境,然后移到那个阴凉的通风的地方去,然后可以采取一些简单的物理降温的手法,一个最简单的就是把他衣服给他弄宽松一点,用冰块,然后毛巾包着以后放在额头、腋下这些汗腺比较多的地方,然后促进他的物理降温。

预防中暑除了要做好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常备防暑药品外,白天还要减少户外活动和剧烈运动,要有合理的睡眠。另外,为了降温,室内的空调温度不要设置过低,否则更容易引发感冒。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急诊科医师 蔡钦鸿:我们建议的话还是说开26摄氏度,常温的室温的,这种情况下的话会比较适合,因为如果开的太低的话,这个室内跟室外一个冷热交替的话,更容易出现一个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