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迎“全民健身日”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08 查看数0

7日上午,磁灶镇“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在磁灶镇法治文化广场举办。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会员和磁灶辖区的太极拳爱好者相聚一起,共同切磋交流。

活动现场,各支太极拳队伍接连展示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精选、陈式太极基础拳及太极刀组合、陈式太极鞭杆、陈式太极扇和陈式太极拳四首六象功等。太极拳爱好者一招一式展示了太极拳含蓄内敛、以柔克刚的独特魅力,也展现了太极拳爱好者的整体水平和良好风貌。

太极拳爱好者 柯蔓钰:我是从小学6年级开始练,学龄差不多是3年。我最擅长的太极刀,学习太极拳也非常多。太极拳对我的最大好处是锻炼我的身心,可以帮助我强身健体。

当天参与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的爱好者,最大的88岁高龄,最小的才6岁。主办方表示,在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开展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也是宣传全民健身的好时机。

晋江市陈式太极拳协会会长 张志勤:磁灶对这一块的运动也是很重视,协同我们陈式太极拳,我们都是义务教拳的。让更多爱好运动的可以参与我们太极拳活动。让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得到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得到身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