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软硬件齐发力 推动产品研发再升级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8-14 查看数0

日前,安踏举行2022年创新科技大会。会上,安踏不仅发布了最新科技产品,还宣布与华为运动健康合作,软硬件同步发力,进一步提升科技赋能产品的能力,推进全民科学运动事业的发展。

会上,安踏发布了全新的奥运冠军跑鞋产品,这款跑鞋产品中包含了两项安踏最新的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成果——氮科技中底平台与碳管悬架系统。

安踏鞋创新设计高级总监 郑永先:双碳管悬架系统,它可以很好地提供纵向的力传导,同时又能够提供多维度的韧性跟柔韧性。奥运冠军跑鞋的缓震性能比上一代跑鞋产品提升了26%。

安踏奥运科技大众化助力全民科学运动

据了解,奥运冠军跑鞋产品是在100位奥运冠军、30位安踏运动健康专家共同参与下,收集了7700位跑者样本数据,历经3年的时间,经过1800次实验测试后,成功研制出来的强稳缓震跑鞋产品。

奥运冠军 张雨霏:我作为运动员,是第一批拿到的,上脚的这段时间,我一直觉得很舒适,在我跑步过程中,它为我起到了缓震的作用,也是让我跑几公里都不累。

作为长期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企业,多年来,安踏在多个重大国际赛事上以多项专利科技助力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现在他们将这些奥运科技应用于大众运动产品中,让消费者共享奥运科技带来的运动表现和体验。

安踏品牌副总裁兼CMO 朱晨晔:我们在北京冬奥会上打造的炽热科技的产品,也将在这个冬天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拥有同款科技的防寒装备,为他们提供超强保暖的全新体验。

安踏携手华为运动健康共创下一代运动科技

一方面通过奥运科技的应用来提升大众化产品的硬件配置,另一方面,安踏还在软件智能化层面发力。当天,安踏宣布与国内智能科技头部企业华为运动健康携手,双方将开启深入合作。

安踏跑步品类事业部总经理 蔡之本:安踏跟华为运动健康将会在鞋服领域,以及智能穿戴领域,结合我们双方的知识,共同推进运动行业在产品解决方案上的创新,所有的创新能被我们广大的消费者所享用。

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次尝试,新发布的冠军跑鞋就是在华为S-TAG跑姿监测设备的测试下,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大量跑者样本数据采集和分析,为产品研制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参考价值。

据介绍,未来双方将不断以创新科技和数字科技,来提升安踏运动产品的专业性能,同时,还将共同开发具有针对性的跑步装备,提供专业跑步指导,共创未来智能运动。

华为运动健康军团CEO 张炜:未来也有可能通过更多的量化数据,来帮助跑鞋性能完善和长时间的监测,帮助跑鞋和消费者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帮助我们设计师设计更加优异的迭代产品。

加大科研投入提升市场价值

一直以来,安踏持续不断地进行自主创新研发,通过科研投入来提升市场价值。据统计,从2007年上市以来,安踏集团已累计投入超56亿元用于自主创新研发,研发开支占比在中国可选消费品上市公司中持续位居前列,累计申请专利2600多项,成为中国体育品牌中获得专利数量最多的品牌。

安踏品牌副总裁兼CMO 朱晨晔:安踏一直持续加大奥运装备研发中的投入,到2030年,我们承诺我们创新研发的投入将高达200亿元。

记者手记:从北京冬奥会上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历史的“钢架雪车鞋”,再到最新款的奥运冠军跑鞋,可以看出,安踏始终坚持“以科技引领极致价值”。相信通过此次的软硬件齐发力,未来,安踏将会有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科技和产品面市,能够更好地助力中国体育和全民运动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