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深耕跑步生态 打造世界级跑鞋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09-18 查看数0

9月5日,特步在北京召开“世界跑鞋 中国特步”品牌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品牌全新“世界级中国跑鞋” 战略定位。一起来关注下。

什么是世界级的中国跑鞋?发布会上,特步X-Lab运动科学实验室最新科技成果——特步XTEP ACE缓震科技平台重磅揭牌,特步160X 3.0 PRO跑鞋也正式亮相。

特步集团董事长 丁水波:特步160X 3.0 PRO是目前特步160当中最顶尖的一款科技跑鞋,它搭载了世界级的科技平台,希望能给跑步爱好者新的体验。

特步160X 3.0 PRO跑鞋采用了特步全新ACE缓震科技,搭载了特步首创的PISA超临界发泡技术,缓震回弹性能进一步提升,同时重量变得更轻。此外,该跑鞋还采用高强度异构碳纤维板,前掌推进效率进一步提升。鞋面则采用特殊定制的韧性纱架鞋面,不仅材料质感透气柔软,也确保了充分的包裹性。特步跑鞋产品加速创新迭代离不开公司首席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引力波”之父Barry Barish教授的科技加持。

特步首席科学家Barry Barish:特步团队进行了不同脚型、19项指标的测试,超12000名国人脚型数据比对,终于使回弹率升高至85%,整体表现已比肩乃至超越世界一流水平。

此次Barry Barish加入特步,将与特步的科研团队致力研究由于引力波震动给跑者带来的负面影响,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跑鞋产品。

特步首席科学家Barry Barish:未来作为特步的首席科学家,我将与特步共同见证跑鞋科技的革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用一流跑鞋科技助力世界跑者不断突破极限。

长期以来,中国体育用品尤其是专业体育竞技装备产品,一直不被专业跑者接受。一方面源自品牌的认可度,另一方面是在制造科技上不具备优势。

特步集团董事长 丁水波: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田径赛场上,当时我就在想能不能做一双属于自己的跑鞋,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非常专注马拉松,加大研发投入。

2007年,特步开始涉足跑鞋产品,并关注马拉松项目,现在特步已经在跑步这一赛道上深耕了15年,推出以专业跑鞋为卖点的160系列获得各类跑者的青睐。

特步集团董事长 丁水波:这两年特步160系列,3次打破外资的垄断,在2021年厦门马拉松上,跑进3小时的跑者中,特步160系列跑鞋的穿着率达到了51%。

2021年,中国马拉松10强选手中,有7位穿的是特步160X系列跑鞋。在今年7月份的美国尤金世锦赛女子马拉松赛场上,前10名选手中,唯一穿上中国的跑鞋就是特步的160X 2.0。目前,特步拥有全国最活跃的150万名“特跑族”会员。

特步集团董事长 丁水波:未来的十年我们将在投入50个亿,用于产品的研发创新,赛事及运动员支持,国人竞速激励计划跑步群体运营支持,为中国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国速度,在世界赛场上破速,贡献一份力量。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特步以亮眼的业绩展现了逆势而上的强劲势头。据特步国际2022年上半年财报,集团上半年收入达56.84亿元,同比增长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