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信生物科技:延伸产业链 扩大全生物降解材料应用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30 查看数0

佰信生物科技致力于生物基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研究已有十余年,与绿色发展息息相关。最近,公司加大投资,延伸产业链,扩大全生物降解材料的市场化应用。

走进佰信生物科技展厅,我们就可以看到快餐盒、吸管、杯子等一次性餐具产品。公司总经理李清河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与合作商刚刚开发出来的新品,由全生物降解材料加工而成,有望于今年年底实现产业化。

佰信(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清河:我们这个是用PLA聚乳酸吸塑做成餐盒,这是冬奥会用的产品,通过我们的进一步开发,把原材料的技术,韧性、刚性进行改进以后,做得更好。

据介绍,聚乳酸来自于玉米、木薯、秸秆等可再生植物资源,称得上源于自然、归于自然,是可持续的环境友好型材料。佰信生物科技经过多年研究,成功对其进行技术改性后,可作为塑料制品的替代品。

佰信(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清河:传统的塑料100年都不会降解,我们这个材料在堆肥的情况下,180天就变成二氧化碳和水。我们已经研发了十几年了,接下来我们想把整个产业链带动起来。

目前,佰信生物科技新生产项目厂房装修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年底投产后公司将从单一的材料研发销售拓展到下游成品,完善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