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电加热服走俏欧洲 订单纷至沓来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0-30 查看数0

受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许多欧洲国家对各种取暖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加,带火了中国制造。在我们晋江,近段时间,不少生产电加热服的企业也忙坏了,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眼前这个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的产品是电加热马甲。负责人柯朝敏告诉记者,这是欧洲客户下的订单,接近4万件,发货日期是11月20日。

泉州市街潮浪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 柯朝敏:这个车间现在满负荷一天差不多300件,是永远达不了我们的量的。我们现在光这个款的订单已经排到11月底去了,然后我们还在寻求代加工的。

柯朝敏说,欧洲的客户往年一般八月份才会下单,今年六月份就开始下单了。他预计,这股订购潮会一直持续到春节后一个月,整个销售周期比往年延长了2个月。为应对火爆的市场需求,今年,柯朝敏新租了两个仓库,对代加工厂生产的产品进行品检、包装。

泉州市街潮浪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 柯朝敏:这边是待检的,这个是今天来的货,然后明天必须把它处理完。客户一直在催,快点出货,快点出货,然后订单一直在加。

与柯朝敏新仓库一街之隔的,是另一家发热服生产基地。这天晚上十点多,他们进入发货的高峰期,将持续至凌晨两三点。这已经成为近段时间的常态,然而还是很难赶上订单增长的速度。

晋江爱情海发热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华兹:我们现在每天就要出到1万件。一个箱子装30件,每天平均就要出到300个箱子。每天发往欧洲,欧洲订单占到60%。

张华兹主打的产品是电加热保暖内衣和电加热马甲,今年订单量整体增长了近20%,目前尚有十几万件产品还没生产。

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市电加热服热销欧洲的背后,是企业多年的沉淀。我们接着往下看。

2016年一次出国旅游,张华兹偶然接触到电加热产品,有着多年服装设计经验的他嗅到了商机,回国后便开始着手研究将其运用到服装上。2017年,第一代电加热服上市后便受到市场的热捧,张华兹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然而,产品成本居高不下、功能单一等问题也困扰着张华兹。紧接着的几年,张华兹不断创新,研发产品。

晋江爱情海发热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华兹:刚开始的时候一个单开关,就只有一个后片发热和衣领上发热;我们现在的衣服,这个品类是全身发热,像我们这种衣服可以控制两个前片发热,可以控制两个后片发热,可以控制温度。

在开发新品的同时,张华兹也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目前已经申请了多个专利。而持续的研发投入,也让张华兹尝到了甜头,今年一款专门为欧洲客户设计的电加热服,由于可以折叠两用,单品销量增长率超过了30%。

晋江爱情海发热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华兹:我们这个产品设计旁边还可以加大,专门研究成一件衣服,去旅游去外面玩,然后回到车里面,就把这衣服做成包包,做成枕头。到目前为止出了7万件。单品销量已经到了顶峰,天花板。

事实上,唯有开发新品才能赢得市场,这已经在电加热服企业中达成共识。2018年,柯朝敏跟风做起了电加热服,却一直不温不火,后来随着跨境电商的崛起,公司也逐渐重视新品开发,提高产品功能及安全性能,并将原本的石墨烯材料改成碳纤维、复合纤维等,降低成本,销量才得以走高。今年公司开发设计的这款多功能智能发热毯,可当披肩、马甲、毯子,一经推出就受到欧洲客户的欢迎。

泉州市街潮浪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 柯朝敏:最开始我们只有做5000件,一下子就完了,后面订单已经增加到了3万多件,手上还有2万多件还没完成。出口欧洲的占了百分之七八十,增长了一半不止。

作为可穿戴的电热产品,电加热服遇水是否会触电、过热是否会起火等安全问题,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是各家企业这些年来为主要攻克的。如今,电加热服产品都通过防水及热压力测试,一旦遇水,电加热服的充电装置也会自动断电来保障消费者的安全。

泉州市街潮浪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 柯朝敏:包括开关,包括发热片,接头地方全部是防水。USB接口,比如说我们泡着水了或者是雨淋湿了,我们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直接稍微甩干,这里面都是用硅胶把它做满的,防水。

在服装品类中,电加热服属于小众产品,近几年在国外迅速走红。柯朝敏从业近5年来,公司产品销量翻了40倍;张华兹则在今年迎来了销售的顶峰。对于这块市场的前景,企业都信心满满。

晋江爱情海发热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华兹:接下来这几年可能还会是巅峰时期,因为这个电加热马甲在欧美、日本十几个国家需求爆发,我们要把自己的品牌做好。

泉州市街潮浪人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 柯朝敏:这个是给我们一个相当好的机会,接下来我们好好地规划一下,我们还是蛮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