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快递行业全力以赴迎“双十一”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1-06 查看数0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正式开启。经过几年的“备战”经验,今年我市快递行业早早就做好十足的准备,全力以赴迎接“双十一”。

11月2日晚6点左右,在格林春天小区这家菜鸟驿站,前来领取快件的市民络绎不绝。驿站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快件一一入库。

菜鸟驿站晋江市格林春天小区69号店站长梁建家:(“双十一”)在店里面操作的人员至少要增加两到三个人。送货上门的我有招一些这边的业主做兼职,他们会在晚上时间帮忙把一些快件送货上门。

“双十一”开启后,菜鸟驿站迎来快件收发高峰期。每日的单量将比平时高2倍左右。为了避免造成取件拥堵,菜鸟驿站也采用了自助取件模式,让市民一分钟就能顺利完成取件。

据了解,菜鸟驿站在晋江市分布有200多个站点,“双十一”期间,每个站点每天快件收发量将达到2000件。为了让客户及时收到快件,菜鸟驿站提前统筹资源,合理配备人力、物力,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确保“双十一”快递顺利运行。

菜鸟驿站晋江区域经理 双满:我们会跟做得比较优质的站点签订合作,让他去协助周边站点进行上门业务的配送,保证在“双十一”期间顾客能第一时间感受到我们天猫淘宝的服务质量,送货上门,也能够及时拿到快递。

作为快递行业的“大佬”,顺丰这几日火力全开,积极备战“双十一”。在泉州顺丰分拨中心,近百辆满载着快件的顺丰速递车辆持续发往各大网点;自动拣货流水线全线铺开;各大工序高效运作。

泉州顺丰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柯建星:泉州顺丰启动备用中转场,新增一条航线、开通八条高铁专列线路,新增300多辆运输车辆,全方位提升运力,保障中转运输时效。

在人力储备方面,此前泉州顺丰就进行了三线职能派件大练兵,让职能员工下沉到派送一线,提前熟悉派送区域;同时通过社会招聘储备灵活用工,为“双十一”高峰做足准备。

泉州顺丰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柯建星:顺丰末端经营网点通常按照网点大小配置若干名一线收派员、二线仓管员等,同时还有一位负责统筹管理的营业点负责人。“双十一”期间,快递小哥一天收派件量将比平时翻二到三倍。

顺丰快递小哥 林友河:在“双十一”的话,会比平时多个两到三倍的收派量

在疫情防控方面,顺丰加强制度管理,根据属地防疫要求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工作,小时工、员工凭24小时核酸方可上岗。同时,加强分拨中心、末端网点场地进出车辆定时消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双十一”诸多电商平台提倡不熬夜“剁手”“晚8点抢购”等新模式不仅提升了用户的购物体验,更有利于商家乃至行业的健康发展,加上“预售前置”“全国分仓”“智慧物流”装备等广泛运用,分拨中心旺季“爆仓”风险基本可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