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一度公司:“多一度”关爱 打造残疾人就业典范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2-11-27 查看数0

一直以来,有爱的晋江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回馈社会,推动共同富裕。而在三六一度公司,他们还给予残疾人同等招聘待遇,并给应聘成功的残疾人员工与普通员工一样的工作条件,以及特殊的福利待遇,让残疾人员工在企业感受到关怀和温暖,成为晋江企业助残的典范。

前不久,记者来到三六一度公司五里厂区服装生产基地采访,在精品车间里,员工涂碧霞正在岗位上熟练地车缝着衣服,如果不是车间主管介绍,记者也看不出来她是一名残疾人。涂碧霞告诉记者,她是三明人,因为一场大病导致了腿脚残疾,2019年,她来到三六一度公司工作,一做就是4年。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员工 涂碧霞:我在这里做事做得感觉很充足,很充实自己。

涂碧霞告诉记者,因为残疾,曾经她在就业时受到了不少的歧视和异样的眼光,不仅让她十分不自信,也让她对未来的人生充满了迷茫。直到来到三六一度公司,她发现公司领导和同事们都把她当成了“普通人”,这让她感到轻松和自在,也有了更多的收获。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员工 涂碧霞:每个人对我都挺好的,在外面的时候,有人会一直说一直说,看你的眼光好像不一样。在三六一度里面,他们像平常人、正常人来看。我感谢公司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可以实现我自己个人的(价值)。

涂碧霞是最早入职三六一度公司的残疾人员工之一,过去四年里,涂碧霞明显感觉到公司的残疾人同事越来越多。作为涂碧霞的主管,曾玲也有同样的感受,因为在他们车间里近200名员工中,就有38名是残疾人。

三六一度五里服装生产基地精品车间经理 曾玲:我们同等对待,只要他(残疾人)过来我们公司应聘,符合我们公司的招聘标准,他自己愿意去挑战,愿意学习,我们都会给予机会的。

目前,三六一度公司共吸纳了136名残疾人员工,这里面大部分是聋哑人,但并不妨碍他们跟领导和同事们进行正常的沟通和交流,因为大家都在学习和摸索与聋哑人同事的互动方式,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这个大家庭。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员工 陈海:我们现在都是跟他们慢慢学打手势, 简单的手势,我们都学得差不多了。有时候用手机打字,他们也知道。

在工作上,三六一度公司根据残疾人员工的意愿和能力,给予残疾人员工与普通员工一样的工作环境和条件,熟练的残疾人员工每个月可以拿到5000元到8000元的工资,同时,企业在生活和福利上也给予残疾人员工更“人性化”的照顾。

三六一度五里服装生产基地精品车间经理 曾玲:比如我们的伙食补贴,(残疾人员工)跟我们的普通员工要多200元,等于(一个月)400元的伙食补贴,还有公司免费提供医保、社保,甚至还有夫妻房。

三六一度公司对残疾人员工“一视同仁”的关爱和关怀,吸引了不少残疾人前来应聘、就业,其中有不少是残疾人员工“老带新”进来的。

三六一度五里服装生产基地精品车间经理 曾玲:比如我们有一个同事,他自己本人来这里工作,后来介绍了他的哥哥,他的表姐,他的表妹,还有他的弟媳都过来,都是残疾人。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员工 姚亮:虽然是聋哑人,在公司没有受到任何的歧视,大家都把我们当普通人对待,在三六一度公司能感受到家的港湾,家的关怀以及温暖。非常感谢公司给予的平台,感谢公司领导的关怀。

接下来,三六一度公司还将联合晋江市残联和晋江市总工会,策划更多的文化、心理测评、救助等活动,让残疾人员工更好地在企业工作和生活,用“多一度”关爱,打造残疾人就业典范。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总经理 侯朝辉:三六一度是一个大集团,也是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希望,让残疾人员工有个更好的归属感,也会让他们在体会到关怀的过程中,更加愿意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一个良性互动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