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 陈埭乌桥头招聘市场活跃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9 查看数0

节后开工第一天,记者来到陈埭乌桥头招聘市场走访发现,我市多家企业已开始了新一年的招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贵人鸟、寰球、浔兴拉链等多家知名企业均在乌桥头设点,尽管天气寒冷,但前来挑选岗位的求职者还不少。

求职者 杨云:我一直在这边(工作),有十几年了。来这里看一下,预期工资4000元到5000元之间,我没什么要求,只要厂里面稳定一点就可以。

贵人鸟公司招聘人员 谢继田:他们求职的主要是看工资准不准时发,还有订单充不充足。我们厂的话,工资准时发放,订单充足。他们的诉求就是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求职者苏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安徽,亲人们都在晋江工作。今年她便跟着家人来到晋江寻找工作机会,得知这里有招聘,于是她特地跑过来看看。

求职者 苏侠:我在老家也是做电脑针车的,拿到高工资就可以,一个月差不多7000元到8000元,我们也不是要求太高。

每年春节后,晋江很多企业管理层都会提前几天先到招聘市场,为各自的事业部纳新。相比往年,今年企业方也提高了用工薪资标准。

福建浔兴拉链公司招聘人员 杨红:机台操作工每个月基本工资都在5000元以上到10000元,操作工都是5000元到8000元,我们薪资好,待遇好。

此外,为了留住员工,企业方在食宿方面也是下足血本,减少求职者的生活负担。

贵人鸟公司招聘人员 谢继田:住宿的话,我们厂里面有宿舍,宿舍里面有热水器,什么都有。吃的话,老板有补贴伙食费150元/月。

为打好节后“抢人”战,赢得用工先机,接下来,我市还将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将岗位送到家门口,切实服务更多新老晋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