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在北京发布2023年重要经贸活动 体育赛事安排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3-26 查看数0

20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七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第七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十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2023年晋江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七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9日-22日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会从形式到内容都有全新变化,进行了全面升级,共规划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三大主体展区,设立科技创新与人才馆、数字经济馆、“一带一路”国际馆、台湾鞋机馆、时尚设计馆等10个特色主题馆,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400个。

第二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七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9日-22日举办

本次展会将链接更大市场,预计将吸引近8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欧美采购商预计增长50%以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成员国的企业抱团参展,伊朗、巴基斯坦等地参展商增长超3成。展会将通过线上平台与20多家国(境)外业界主流媒体和社交网络、知名博客网站合作,依托多年积累的数据资源,精准对接意大利、伊朗、印度、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链接内外市场。同时,依托300万侨亲优势,开设“侨商贸促优配云平台”线上专区,“以侨为桥”助力广大参展商货通全球,目前已有13个国家和地区共2000多家企业入驻平台。此外,还将打造“晋江419”电商品牌日,双线扩大展会综合效应。

本届展会将引领行业风向,将与意大利ARS集团合作设置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区,展示国际最新流行趋势,权威解读最新潮流动态,解锁2024流量密码。同时,开设时尚展馆,嫁接上海设界等专业机构,导入全球顶尖的设计资源,展示最前沿的运动休闲时尚元素。

本次展会将聚焦创新赋能,将设置科技创新与人才馆,全方位展示产业前沿技术。将设置数字经济馆,华为、北理工东南院等数字化服务平台,展示最新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引导企业抢抓数字新风口。将举办“绿色低碳新材料论坛”,发起成立制鞋全链条绿色材料联盟。

本次展会将突出融合发展,将专门设立文体旅城市形象馆,将体育元素、文化元素、产业元素有机融合,以“会展+文体旅”的形式,展现晋江独特的闽南文化、侨乡风情和滨海美景,让广大参展商、采购商能够畅游晋江,尽享晋江的体育活力、海光山色和人文胜景。

重要经贸赛事活动纷至沓来

2023年,我市还将举办多场重要经贸、赛事活动。

第五届中国(晋江)国际家装建材博览会将于4月1日至3日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将以“共融、共生、共赢,大家居隐形冠军齐聚”为主题,立足福建,放眼全国,让规模化、成长化、特色化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共聚一堂,以展示陶瓷产业为核心,扩大至家居建材全领域。

第七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十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将于7月20-22日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第四届线上食交会。本届食交会将在上届会展规模上再规划1个分会场,展览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再创新高,预计吸引超10万名专业客商到场参会。

第二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年10月21日-31日举行。目前各大洲的洲际比赛已经基本结束,届时,洲际赛中的优胜队伍将有16支男队、8支女队抵达晋江参与全球决赛,规模约800人。

晋江国际马拉松初步定于12月初举行。晋江国际马拉松是晋江自主培育的品牌赛事,经过了疫情三年的沉寂,2023年晋江国际马拉松将正式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