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多家职业装供需企业齐聚 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4-07 查看数0

近日(3月29日),“国潮泉州”职业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供需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跨境电商、采购商代表和来自泉州、福州、厦门的鞋服企业等130多家企业齐聚一堂,提创新、寻需求、觅商机,共谋职业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近30家职业装生产企业带来产品进行展示和对接,晋江的这家职业鞋生产企业也带来他们的最新产品。

福建五持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德财:带的我们的职业皮鞋,还有医生手术鞋、护士鞋。我们(职业皮鞋)是石墨烯跟天然橡胶的结合,这是我们新的一个产品。包括我们这种Q弹性,非常柔韧,它走路起来的话,静音防滑还耐磨。

丁德财告诉记者,这几年随着职业装市场的发展,以及看到地方政府对职业装产业的大力支持,他们全力发展职业鞋产品,并精心研究职业人群的需求,破解痛点,研制出有针对性的职业鞋产品,颇受市场青睐。此次带着拳头产品前来参加“国潮泉州”职业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供需对接活动,也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

福建五持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德财:我希望通过这个会议,让我们的产品让社会大众去认知,更好地去把我们的产品推向给社会。

长期产销冲锋衣等产品的兴德织造公司,也带着最新款的产品来参加对接会。

晋江兴德织造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颜贻燕:我们这个冲锋衣是无缝的,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还有防寒,适合企业员工在秋冬季的时候上班,它可以起到一个保暖(作用)。

颜贻燕告诉记者,经过反复研究,他们发现冲锋衣产品很合适户外作业的工作者穿着,再加上看中职业装市场,他们从两年前就开始涉足开拓职业装,此次的供需对接活动,刚好给他们搭建了平台。

晋江兴德织造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颜贻燕:让我们去认识去开拓海外市场,或者是国内市场,也就是对接,跟他们合作。

现场,跨境电商平台希音、拼多多TEMU等10多家单位也发布了采购需求,同时,16家企业进行了职业装集中采购合同签约,达成意向采购金额12亿元。

为推动职业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上还举行了职业装产学研共同体顾问聘任仪式,来自多家省内纺织鞋服高校的专家、教授担任职业装产学研共同体顾问。同时还启动了公益性“国潮泉州”职业装优势品牌评价活动。

泉州职业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秘书长 李剑超:我们召开这活动,一个是让更多的企业来关注这个行业,让更多有意向进入国内职业装领域的一些企业,特别是外贸企业能够对接这些资源,可以寻找一个新的增长极,让企业寻找一个产业的突破方向。

近年来,泉州市以发展职业装产业作为推动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出台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引导职业装企业抢占制服、工装、校服、工鞋和医护鞋服等细分市场,并于去年成立泉州职业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举办系列对接活动促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成果显著。

泉州职业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秘书长 李剑超:我们帮助很多企业开拓了很多新兴的,比如央企、跨境电商,还有集采平台、MRO平台这些新兴的这种新赛道。另外一个通过联盟促进了企业之间的协作,上下游或者跨行业企业之间的协作。

据了解,2023年泉州职业装产业企业近千家,产值约450亿元,增长12%,培育出七匹狼、九牧王、柒牌、帝牌等一批创新型职业装企业,涌现了一批职业装领头品牌,发展潜力无限。李剑超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发挥联盟的优势和作用,帮助企业和行业打造跨界融合职业装创新生态新优势,培育职业装新质生产力。

泉州职业装产业协同发展联盟秘书长 李剑超:我们会继续开拓市场这个工作,第二个是更多地惠及企业这些资源进行匹配,第三个是拓展一些工装、职业装这块市场的新领域,包括工装制服的出海,校服的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