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压滤机 助力石材加工企业实现污水零排放

  • 20-10-16 18:51:59


环保压滤机 助力石材加工企业实现污水零排放

随着工业化生产规模不断加大,对于污水处理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国家对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大力提倡企业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由正合机械所生产的污水压滤机不仅可以帮助石材加工企业实现污水零排放,还能把这些污水处理后,提炼出有价值的产品。

走进正合机械的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忙着调试一批准备出厂的石材污水压滤机,企业负责人许永建告诉我们,这台压滤机不仅易操作,而且生产效率更高。

福建省正合机械有限公司 许永建:那现在我们这款第四代产品,它的产量更高,压出来的效果是更好的,你只要一键启动,它就循环运作,你什么事情都不用去管它了,而且它的效果可以说是,达到了客户的要求,它可以压得更干 产量更高。

石材加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水,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细沙,以及高浓度的石粉,对于这些废水,许多石材加工企业都是拉去掩埋,容易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福建省正合机械有限公司 许永建:看起来都很细,其实里面是含有沙的,那我们首先是把沙提炼出来,现在的沙是最值钱了,现在政府都不让开采河沙,现在很多都特意去制沙,然后我们还能把里面的沙分离出来,这也是非常大的效果,然后我们最后的石粉还能再利用,利用在什么方面呢,我们利用在陶瓷行业。

通过压滤机加工后,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而且还能将原先的废水变成“宝物”。

从起初刚研发的第一代产品到目前的第四代设备,正合机械所生产的压滤机以其较高的性价比,深受国内石材企业的青睐。目前,正合机械已协助多家石材企业进行污水处理设备的投放,均得到良好反馈,为石材企业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成本,并实现资源化利用,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福建省正合机械有限公司 许永建:以前这个环保设备都是意大利进口来的,还有从意大利进口价格就非常贵,要一百多万人民币,我们这个环保设备用的行业,也相对比较多,不单单说是石材行业可以用,但是我们主打还是石材行业,可以说我们是最早进入这一块的。0625随着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大家都认为这个是利己利民的所以很多人都会上这种设备。

目前,企业的手头上还有30多个订单要赶着生产,预计到年底,这台污水压滤机的销量会比去年翻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