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商超备足货 市民忙采购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4 查看数0

年关将至,我市的各大商超、菜市场商户都忙碌起来,备足新年货品,让市民选购,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10日上午9点,在梅岭综合市场内,肉贩陈进兴正忙着处理顾客选购好的土猪肉,他进货的土猪肉都是到山里采购的,品质一流,因此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选购。

商户 陈进兴:我们临近春节肯定会多备一些货给顾客选择。大概有十五头生猪,比平时多七八头,我们土猪肉都是养了很久的,大概要养七八个月才能上,品质肯定是比较好的。

当前晋江的城市活力正加快复苏。市场里,货架上丰富的肉类、水产、蔬果等农副产品,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市场里货足价稳,许多商户赶早来开张,只为开年博一个好彩头。

商户 庄玲达:早上到现在生意都一直不错,我们早上5点多钟就要过来摆摊,一般到晚上6点多钟收摊。

梅岭综合市场工作人员 穆奕鑫:我们梅岭综合菜市场有171个摊位,店面50多家,现在这几天(顾客)有所回升,大概恢复70%起来。保洁我们是分三班,早上6点多钟就打扫一下,中午还有下午晚上都是全部消毒,3年来都是这样。

而在晋江宝龙广场大润发超市,这里火红的布置给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写满“福”字的标语牌随处可见,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让市民有充足的选择。

市民 张海军:我8点多就过来,在这边慢慢逛,来买年货,好多鱼、士力架,还有一些华夫饼、饮料之类的。(春节)就是在家里,然后跟朋友喝喝酒聊聊天。

除了食品、饮料、酒水等年货,大润发门店还设有新年装饰品专区,“中国红”成为主色调,在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年味愈发浓厚,尤其是各类年货礼盒挤得满满当当,超市积极与供应商对接,增加供货次数和数量,确保货品新鲜充足。

晋江宝龙广场大润发超市客服经理 杨文菊: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我们现在的年货其实基本上已经备齐了,品相大概有3000多种,、价格也是最优惠了。我们现在线上订单因为疫情的放开,订单稍微多一点,我们线下的话,暂时来讲保持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