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春节后将组团赴省外招聘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14 查看数0

每年春节后是招聘求职的高峰期,为抢抓招工“黄金期”,我市提前部署,策划生成8条外出招聘路线,春节后将组团赴省外开展招聘返岗服务工作,在帮助企业招聘新员工的同时,接回老员工。

根据初步计划安排,我市将于1月28日,也就是正月初七开始组织企业分赴江西、贵州、云南、四川等传统用工集中地开展招聘活动,通过当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基层就业服务中心等组织输出劳动力,并采用老带新、镇村代招等方式,招聘新员工来晋江就业。

晋江市人社局副局长 张杭:贵州、云南和四川仍然是我们晋江产业工人三大的来源地。尤其贵州,贵州省在我们晋江的工作就业和创业的大概有十几万人在这里,这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来源地。所以我们也会组织一些规上企业、龙头企业,也组织一些中小企业也一块出去招工,解决企业的缺工问题。

张杭向记者介绍,省外招聘团除了下沉一线招聘新员工之外,还将对接当地人社、交通部门,帮助员工到位率较低的企业共享使用包车、包机等方式“点对点”集中接回老员工,并开展劳务协作、校企对接。

晋江市人社局副局长 张杭:三年疫情今年第一次放开,所以我们鼓励更多的新晋江人尤其贵州的这个老乡也留晋过年,节后过去的话我们也会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他们返晋,总体上我们还是想说构造更好的留工、用工的一个环境,帮助他们返乡、返晋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