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开门红”恒安卫材公司春节不停工不停产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3-01-22 查看数0

春节期间,恒安晋江卫生材料公司生产线不停工、不停产,超过一半的员工坚守岗位赶订单。

在恒安工作已经20多年的林森强尽管家在漳州,今年春节他选择留岗保生产。

恒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 林森强:今年因为情况比较特殊,受疫情的影响,订单之前被积压下来的,为了保证后续材料的供应,我们也是自愿报名加班,春节在这边过年。

和林森强一样,他所在班组的其他6名同事,今年春节也都选择留下来,坚守生产岗位。

恒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 林森强:我们有三个班,连我有七个人,我们七个人都是坚守岗位,留下来加班。节后我们生产任务没那么紧张了,我们再调休回家。我们同事都在这里,氛围也很好,公司也给我们福利,在这边这么多年,这里也是第二个家乡,我们很乐意在这边。

据了解,恒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卫生用品上游材料生产企业,为恒安卫生巾、纸尿裤等产品提供原辅材料,日常在岗员工400多人,今年春节,超过一半的员工选择留厂。

恒安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宏斌:春节期间,卫材公司留厂的员工有258人,其中外地员工有82人,为确保员工留厂生产,包括生活的稳定,我们都已经进行了安排,确保春节节后生产的开年红。

春节期间,晋江为落实稳岗留岗出台了多项暖心措施。其中,晋江市总工会将开展“鼓励新晋江人留晋过年”系列活动,向全市非公企业留晋过年的工会会员(非泉州籍),发放总额度5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晋江还拿出“真金白银”对春节前后留住员工保持生产的重点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最高奖补金额10万元的稳就业奖补。

安海镇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许昔贺:在春节期间还有不少的企业坚持生产,也有不少的员工留下来。他们也把父母接过来晋江过春节。各个公司也推出一些礼包、年夜饭等活动,留在晋江一样也能欢乐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