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探秘 晋江GOOD JOB 百宏集团:家园文化 温馨有爱

来 源:编辑:发布时间:2024-03-03 查看数0

今天的“品牌探秘 晋江GOOD JOB”探厂系列活动,我们一起跟着主播杨健走进百宏集团。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品牌探秘 晋江GOOD JOB,今天我们来到了福建百宏集团,今天我带大家一起来探厂。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人力行政副总经理 徐红民:徐总,你好!你好,欢迎来到百宏集团,今天麻烦您带我们探厂。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人力行政副总经理 徐红民:这里是我们的生活区,我们的生活区是为员工提供的免费住宿。我们现在在这个厂区里面大概居住多少人?员工人数接近5000人。就像一个有规模的社区一样,算上员工的家属可能要过万,员工的人数和员工家属的人数几乎达到1:1.5,到宿舍去参观一下。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工艺技术员 黄军:这是百宏为我们员工免费分配的员工宿舍,有2厅2室,还带一个卫生间。看上去很温馨。

百宏工艺技术员 黄军:在百宏和我老婆相知相遇相爱,然后再有了小孩,然后回(老)家县城里面买房买车,都是在百宏这边一直稳定的。还把我妈接过来,一家人在这边安家了,以后也会一直待下去。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人力行政副总经理 徐红民:这是我们百宏自己创办的幼儿园,只要是百宏的职工子女都可以入学。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人力行政副总经理 徐红民:这里已经进入我们的生产区,这个是我们的自动化生产车间,这位是我们车间主任。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E区加弹部主任 曾凡权:我们这边的机台现在就是自动化的机台,员工只管升头,落丝都是自动化的。它自动落过来,过来以后我们就把车推进去,只要检丝就可以了。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人力行政副总经理 徐红民:这里是工会,为员工打造一个家园文化的基地,每年有各种各样的以家园文化为主题的活动。那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的是什么活动?每年度年底都有一个家园文化典型颁奖仪式,走,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百宏员工 刘玉生:老板很重视我们这些工人,工资也不错,待遇也很好。我心里很满足很喜欢, 2018年我先来的,后来我老伴也跟我来了,我大儿子也来了,后来老二也带过来了,我儿媳妇也全部带过来了。百宏就跟我们家一样。

百宏G区薄膜生产部值班长 刘春阳:这个大厂很温馨。子女上学有校车专门接送,我们两夫妻可以安安心心地上班。收入也比较稳定。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 VS百宏人力行政副总经理 徐红民:我们百宏的员工,如果有困难,他也可以来找工会来帮忙解决。

百宏重庆籍员工:谢谢百宏集团工会,有领导大家的关怀。百宏也感觉是自己的家,在这里习惯了。

百宏四川籍员工:感谢百宏,我们两个孩子上学确实资金上给予我们帮助了。

百宏人力行政副总经理 徐红民:我们深深知道,家是我们每个人温馨的港湾,家也是我们每个人拼搏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公司一直以来就在家园文化上加大投入,营造一个家的氛围。新员工的加盟,我们有车费补贴车费报销,老员工带新员工除了有介绍费之外,还有一个以老带新员工的奖励等等。我们也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加入百宏,共同发展。

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播 杨健:今天来到百宏公司探厂,在这里看到了,不仅仅这是一个拥有几千人的大企业,同时他也像一个大家庭,员工在这里遇到了困难,企业和工会就都会想办法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在这里我也看到祖孙三代或者夫妻带着孩子,在这个厂区里面工作生活学习,给人一种满满的家庭幸福感,我想企业有这样的企业文化一定会留住员工,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