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生态水域整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3-28 查看数0

27-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兵分两路,对全市生态水域建设情况展开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洪于权、连泉富分别带队进行检查,市领导王茂泉、李自力、李志强陪同检查。

检查流域包括坝头溪、可慕支流、井林沟园、龙下沟园、梧垵溪、钞井溪、阳溪、加塘溪、梧桐溪、小姐港、十一孔桥闸出海口等,检查内容包括各流域水污染整治情况、河道整治工程和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建设情况。

检查发现,我市小流域整治通过一段时间的生态建设,统筹拦污截污、流域绿化、农业工业污染、环卫保洁等整治措施,取得一定成效。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明确各流域的整治情况,找出问题根源,探讨解决方案并落实;要抓好排污、治污等工作,从源头上抓整改,解决污染源的问题;要提倡生态护坡,保留河道原有的生态环境。

三年来,我市共排查出流域周边工业污染源622家、农业污染源43家、生活垃圾污染源132个、违章建筑源42宗,分别已销号617家、40家、131个和38宗,占任务的99.20%、93.02%、99.24%和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