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3-28 查看数0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晋江市“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至2020年,我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达到36%以上,服务业增加值超过920亿元,年均增长稳居10%左右。

《规划》提出了我市三产发展“一核、两港、三带、五区、七星、全网多点”的空间布局。其中“一核”是指金融、商贸流通核心区,“两港”为渔港经济区、围头港,“三带”指滨海旅游带、文化旅游带、运动体育休闲旅游带,“五区”指滨江商务区、世纪大道文创区、会展博览区、科技信息集聚区和科教园区,“七星”指制鞋、建材陶瓷、智能装备及机械制造、纸制品及包装印刷、制伞、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七大产业集群,“全网多点”指覆盖我市的物流园区和专业市场组成的网络体系。

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促消费结构优化升级,《规划》梳理提出了涵盖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旅游、商贸流通、居民和家庭服务、体育服务、养老服务等16个行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

会议指出,要创新发展理念,按照“现代服务业兴市”的要求,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加快构建与工业相配套、与城市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要细化制定行业专项规划,明确各细分行业发展重点、推进措施,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集聚发展。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晋江市“十三五”信息产业专项规划》、《晋江市陶瓷企业物料露天堆场规范管理方案》,研究扶持晋江豪新食品市场发展若干措施,组织学习《晋江之路——“晋江经验”15年发展传承综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