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校运动场所 让运动更快乐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0 查看数0


近几年来,随着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的不断增加,市民对于运动场所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对此,晋江市委市政府也在不断加大对运动场所建设的投入,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一些条件允许的学校,在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向公众开放运动场所,让市民们的运动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在晋江市实验中学,一到下午放学时间,周边小区来此锻炼的居民不少。

市民张先生:我们住在旁边,三五分钟走过来,就可以享受这个公共设施,很好。

在晋江一中,平时到学校运动场所里活动筋骨的几乎都是周边社区居民。

市民陆先生:很方便啊,这边场所这么大,条件这么好,如果在周末不对外开放挺可惜的呀。

作为我市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从2016年开始,我市就有10所学校的运动场所在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对公众开放,而今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20所。除了节假日寒暑假,市实验中学在周一到周五的傍晚六点后也向市民开放运动场所。

市实验中学副校长苏春宵:学校认为说学校的资源应该跟社区共享,办好一所学校就是造福一方社会,所以也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学校也就大胆地也在比较早的时期向周边的社区开放。

根据晋江教育部门的指导意见,对社会公众开放运动场所有个前提,就是必须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保证学校安全,而且,相关学校有权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本校的开放实施细则。

晋江一中副校长黄家策:申请很简单,就是拿着身份证,到我们的街道里面,到我们两个社区里面,确认一下,了解一下我们的管理办法,那就可以进来了。

学校方面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把好安全关,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市民朋友到学校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