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镇坑园村:一批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2 查看数0

自去年被列为“奋蹄马”整治村以来,东石镇坑园村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在抓好党建,管好村务的前提下,奋力为民办实事,促成了一批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这天上午,在坑园村的入村路口,村两委班子正聚在一起察看路面整治工程的进展情况,商量着如何提升村庄景观。原来,这条现在看起来宽阔整洁的道路,曾经是垃圾占道,杂草丛生的乱象。

东石镇坑园村党支部书记 谢海滨:总的有2.2公里,现在整治差不多完成了1.5公里,再接下去可能就是还要两边再搞一些绿化,包括路面也要弄一些柏油路把它全部一整条铺起来。

在溥济寺旁的坡地上,总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的坑园幸福院,以及配套的小公园也正在建设当中。坑园幸福院计划建设3层半,将设置寝室、食堂、医疗室、娱乐室等,预计可容纳48位老人。

东石镇坑园村村民 吴德清:很好,很好。很结合。老人享受这个晚年,建这一个他就会自然起来,很适合。这个环境很美。

东石镇坑园村村委会主任 吴江屿:以前这边就是一个坡地,结合这个寺庙我们去年就把它整理起来,全村都通过,大家都很有这个想法把这个做敬老院的事情计划了一年,现在全部经过投标5月8日投标投好了,结合前面,前面这片公园也在设计。

种有胡萝卜、西瓜、韭菜等特色农产品的1350亩农田是坑园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如何利用这一特色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呢?这是坑园村村两委目前正在思考的问题。

东石镇坑园村党支部副书记 施纯烽:准备引进一些跟这个农业对接的一些项目来发展壮大田园风光项目发展集体经济,从他们目前的种植业不断地延伸到以后的观光旅游业,订单类的专供类的方向。

去年至今,坑园村共谋划确定了3个“奋蹄马”治理转化问题,并细化成具体项目,对村庄整体发展进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