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刑事司法研究中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5-2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检察院知识产权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近年来市检察院继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成立后又一项创新举措。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义,副市长黄少伟出席揭牌仪式。

晋江是著名的品牌之都,拥有驰名商标42件、有效著名商标240件。但是,一些本土知名企业受到贴牌、仿冒等违法犯罪行为损害的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其他地域发生涉及知识产权诉讼纠纷,不仅伤害了企业多年塑造的品牌形象,也给企业的经济利益造成了极大的损失。知识产权刑事司法研究中心应运而生,对于推进晋江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力具有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推进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加强司法保护工作,市检察院与市体育产业发展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将联合开展体育产业司法保护系列共建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设立检察室、开展法制宣传、警示教育、课题调研和跨域品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