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体育中心预计2018年1月底开工建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07 查看数0

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是我市又一重要公共体育设施,也是助力世中运申办的重点体育场馆之一,目前,该项目正抓紧用地清表和规划设计工作,预计项目将于2018年1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在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楼道走廊里,各个工作组办公室里都挂着一张“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进度作战图”。截止目前,地上101宗临时搭盖,已经拆除95宗,完成地上清表任务的94%。

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业务组工作人员 庄树虹:我们肯定保证争取在6月10日之前完成所有的地上物清表工作,那大概我们7月份奠基,我们预计如果顺利的话土地报批完成了再加上公开招投标以后,大概2018年会开始正式的施工建设。

据了解,第二体育中心项目位于晋东新区,鞋纺城大道东侧,双龙路北侧,建设用地面积约450亩,拟建设一座体育馆、一座游泳馆、配套酒店以及全民健身区、环形健身步道等。

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规划建设组副组长 邱志军:目前是初步确定,1.5万座位的体育馆它主要是用在世中运它的开幕式跟闭幕式,因为它的观众人数才能达到这个要求。

作为体育综合体项目,第二体育中心未来将主要满足举办重要室内赛事和今后实际商业运营的需求。

市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规划建设组副组长 邱志军:它包括比赛、还有演艺,还有将来一个会展,特别是我们晋江它有我们比较独特的一个订货会,还有发布会等等,这些都能够在我们这个体育馆里面能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