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4 查看数0

 23日下午,首届“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颁奖暨创投对接活动在佰翔酒店举行。来看报道:

颁奖仪式上,首届“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全部揭晓,百万奖金有了归属。其中,福建省极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企划总监庄静怡团队带来的《胡萝卜王国主题观光园概念策划书》项目获得创意策划类金奖,并斩获最佳创意奖,一举拿下20万元奖金。

最佳创意奖、创意策划类金奖获得者庄静怡: 我们东石的胡萝卜产业,可以说是堪称晋江市的胡萝卜王国,所以才有了这个想法, 晋江现在的环境很好,觉得在未来应该是很快能够落地的。

据介绍,首届“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以“海丝农业·美丽田园·跨界融合”为主题,大赛启动以来,截止4月10日,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79个。经由两轮评审,最终评选出产品设计类铜奖3名、银奖2名;创意策划类铜奖3名、银奖2名、金奖1名,以及最佳创意奖1名。

“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温铁军: 这种双创的模式恰恰是把本地化的优势,本地化的特色把它发挥出来,使得我们一方水土一方人这个老话,真的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得到落实。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温铁军晋江工作室”、“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晋江工作站”以及“福建农林大学生晋江创业基地”揭牌仪式。颁奖仪式后,创投对接活动紧接着举行,获奖、入围作品作者与创投公司及部分本地企业进行现场对接。

市领导陈晋永、林庆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