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专业老师为你支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4 查看数0

  23日 下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其中,理工类,本科一批441分,本科二批333分,高职(专科)批,236分;文史类,本科一批489分,本科二批380分,高职(专科)批300分。随着我省高招切线的公布,接下来,如何填报志愿就成了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有多年辅导学生填报志愿经验的晋江一中副校长黄家策老师,我们来听听他的意见和建议。

 晋江一中副校长 黄家策  整个专业的大类共有13个门类, 这13个门类做什么, 学生很困惑。所以我们说一定要对每个专业的内涵以及今后的一种就业前景 和从事的职业有什么关联 一定要认真分析。

黄家策拥有多年辅导学生填报志愿经验。他说,考生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长或专业机构咨询,根据自身的性格特征,选择管理型的或是技术型的专业,方便未来择业。

 晋江一中副校长 黄家策  很多同学也是要通过这4年大学的学习之后,进一步去参加研究生的(考试)继续读书,或者出国等等其他继续发展的道路 ,但是如果你所学的专业是有兼容性的, 对进一步的发展会更加好。

考虑完专业,再考虑地点,最后是考虑学校。本地许多家长的观念是扎堆省内大学,这也许并不明智。

 晋江一中副校长 黄家策  现在都是全球化 国际化,我当时有给(家长)推荐北京 、上海 、广东、 武汉、 长沙、 南、京 西安等等大的城市, 在那里读书。这4年的时间可以感受地域的文化,对我们的为人处世都是非常大的帮助。

黄家策说,大学的教学通常有两种倾向,一种倾向于知识的应用;一种倾向于知识的研究;考生可以从这个角度思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黄家策建议,考生要多听多问多了解,对所谓的热门专业不要盲从,一定要根据自己在全省的分数排名,理性分析,选择自己有兴趣就读的专业和大学。

据了解,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网上填报时间自6月27日8时起至6月29日18时止;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自7月1日8时起至7月3日18时止;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自7月22日8时起至7月25日18时止;文史类、理工类高职(专科)公安院校志愿填报时间自8月3日8时起至8月4日18时止;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自8月5日起至8月7日18时止。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政策不作大的变化,主要调整有:增加5A级青年志愿者为同等优先录取对象,新增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等2个专业为省内高职院校降分录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