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听众听北大教授讲“家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4 查看数0

24日上午,晋江市创二代青年英才暨职业经理人家风教育沙龙在市图书馆举行,邀请北大教授、家教专家张文觉带来《树立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讲座。张文觉认为,良好的家风建设可以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

北大教授 家教专家 张文觉:如果家风建设好了,会辐射到邻里关系和谐,辐射到企事业单位、学校,我们会辐射到师生关系、同学关系、职场关系之间的和谐,也促使我们经济发展,所以说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是家风建设,家风建设好了,国家党风政风就好了。

讲座也让现场听众陈桂源有切身感受,他说,他平时也很注重家庭教育中,家风家训传承对孩子的影响。

现场听众 陈桂源 物化一点来讲,孩子是种子,家风是土壤,你把土壤养育好,最后你种什么样子的种子下去,它都能长出好的果实出来。

据悉,活动主办方后期还将继续围绕家风建设举办3-4场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