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全面开展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6-26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我市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视频会议,听取巡查组反馈巡查整体情况和问题清单。据悉,今年1-5月份,全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4起,起数同比下降46.67%。

今年1-5月份,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市累计排查企事业单位6047家,整改一般隐患问题5138条,查处非法违法企业150家,关闭取缔81家。(包装制作)下半年,泉州市还将组织对2个县(市、区)政府进行巡查,五年内对各县(市、区)政府实现巡查“全覆盖”。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松懈,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这次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为契机,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和“回头看”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下阶段工作,市长张文贤强调,各单位、各镇域“一把手”要紧盯不放,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要严肃对待,认真对照巡查要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查摆问题;下阶段,要严查危化品醇基燃料、地质灾害、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上足预防措施,确保我市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