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电网改造升级惠民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5 查看数0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我市也迎来了用电的高峰期。为了保证群众夏季用电的稳定性,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启动农村电网进行改造、增加电源点、缩小供电半径等措施,为晋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持和用电保障。

颜呈连是安海镇西安村的村民,这天,一大早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到村里为他安装新电表,颜老伯在维修点的周围不停地关注着工程进展的情况。

 安海镇西安村村民 颜呈连  就是空调开起来电力就不够了,还有正月的时候插几个电磁炉的时候就会一直跳闸。

颜老伯家里有十来口人都住在一栋房子里,平时电动车、电冰箱、空调等用电量比较大,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这次新增电表后,颜老伯很高兴,因为以后的用电会更稳定,用得也会更舒心。

  安海镇西安村村民 颜呈连  肯定是不会了跳闸,这样分表后电输送到家里就能够负担平时的用电量。

让市民用上放心、稳定的电,这是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一直追求的目标。为此,他们启动专项改造工作,形成系统全面的中心村配网改造升级项目。今年上半年我市农村供电故障率较去年同比下降了约27%;故障修复的时长缩短了近13%。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陈宁钊 我们今年投资重点就是解决部分农村的低电压,包括我们线路,包括台区的重载问题,这是其一,第二就是解决目前我们各别农村线路相对比较凌乱,我们也花了一部分资金进行整治,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是计划在今年9月份建设完成。

在福建锦轮汽车公司一栋在建的大楼里,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配电室的安装。技术员徐文清说,以前企业变压器通常是装在电线杆上,他们维修起来会比较不方便,现在这种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技术员 徐文清 我们现在做的比较多都是配电室,都是按标准化的,像接地网、走管道,接地各方面在前期规划的时候都考虑下去了,像增容的话也比较方面,在后期维护上也比较科学。

  福建锦轮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员 张俊煌 电力公司有给我们安单独的控制主开关,控制我们整个变压器,厂区要是故障的话也会自动跳闸

目前针对企业用电公司的原则就是凡有申请用电,供电公司都会无条件去满足用户接入的需求,如果接入后出现线路重载、过载等问题,他们则会通过内部协调由公司承担电网改造的内容。

据了解,今年公司将再投入4.2个亿,计划建设两座110千伏变电站,新建改造110千伏线路4.5公里,新建改造10千伏的线路210公里。建成之后可以进一步提升整个晋江市供电能力以及供电可靠性。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 陈宁钊 通过电网不断投资跟投入,最终回馈的是我们的民众、我们的企业、服务我们政府,重点还是围绕着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电的质量更高,少停电;申请办电的效率更高、更快;出现故障的时候客户也感受到我们修复时间短,效率高,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