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嘉宾感受展会盛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7-27 查看数0

本届“食交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无论是展会面积还是规模均达历史之最,办展模式也有所创新和突破。开馆式结束之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食交会”展馆,现场感受展会盛况。

本届展会涵盖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晋江盼盼、雅客、嘉士柏等一线品牌几乎全部到位,展出的新产品倾向更健康、更天然,同时也在口感上下功夫,无糖牛轧糖、养生小点等成为展会热点之一。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 刘文儒:现在休闲食品越做越好,种类越做越多,越来越生态、自然的、健康的。

台湾元素一直是食交会的亮点之一,今年参展的台湾企业43家,创历史之最。在台湾味一公司的展位上,参观领导和嘉宾们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工艺、研发体系和市场定位等,还现场品尝了主打产品鱼松。

台湾味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清银:鱼松是台湾非常传统的食品,我们(公司)就是把这个传统食品注以现代科技化的生产。我们希望把优质的产品带来(晋江)的消费者来使用,来(晋江)看得到、吃得到。

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秘书 林襄琪:我们今年是第三年来参加,主要的食品都是以休闲食品跟生机食品为主。主要是有一些曝光的机率,也有一些代理商、经销商会做询问,所以(参展商)反应都很好、很热烈。

食交会的平台不仅吸引了食品企业,也吸引了以食品为产业的地区。森林资源丰富、农业生产良好环境的三明市尤溪县,也被称为“中国金柑之乡”“中国绿竹之乡”“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油茶之乡” “朱子理学文化名城”等称号。此次参展,尤溪县也带来特有的农副产品。

三明市尤溪县农业局副局长 张文勤:一个是金柑,毛竹,绿竹,还有油茶,展示我们四大之乡特色农副产品,还有我们目前尤溪(主要的)食用菌产业,特别是我们银耳、羊肚菌,在全国都是走在前列,展示我们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