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及市长办公会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8 查看数0

18号上午,市长张文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及市长办公会召开,传达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泉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把握省委、泉州市委补短板会议部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要精准发力,对标深圳、厦门等先进地区,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策划实施,把补短板工作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强化工作创新、载体创新和机制创新,有效破解资金、人才、土地等制约瓶颈,使补短板工作力度更大、步子更快、机制更活、效果更好;要统筹抓好当前工作,除了社会事业领域的短板外,盯紧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三合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有效落实好隐患排查整治管控任务。

会议还就创城迎检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冲刺,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对标、全面过细,全面提升内部规范和外部环境,打好最关键的一战;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统筹、督促协调,各镇街要全面发动镇村干部,压倒现场,全面排摸整改问题,效能办、督查室、创城办要加密巡查、加强督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出整改提示,督促落实。

会议还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督查问责典型案例通报的精神、研究《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战略规划纲要(2016-2025)》、《晋江市“十三五”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晋江市“十三五”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HDT整线输出项目协议、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项目调整建设规模和投资估算相关事宜等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