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神经外科手术再突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8 查看数0

市医院神经外科手术再获突破。8日,记者从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了解到,医院神经外科日前成功摘除一患者位于颅内中心部位最大直径达7厘米的脑膜瘤,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患者张某现年57岁,因视力模糊2个多月入院,转至市医院神经外科。主刀医生郭协力副院长表示,患者病灶位于颅内中心部位,众多重要的神经和血管被肿瘤包裹,手术难度大,经过神经外科团队、麻醉团队及护理团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充分地术前准备和讨论后,为患者实施了“脑膜瘤切除术”。利用显微神经外科技术,整个神经外科团队历时近14个小时成功完成手术。

患者家属 现在(丈夫)眼睛看得到了,感觉很满意,很感恩郭医生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学博士 郭协力:这是我们做的这个部位最大的脑膜瘤,我们以前做过几个脑膜瘤,没有像这个整个区域神经血管都包住了,丘脑下部也粘在一起,难在这个地方。

这台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市医院在神经外科手术技术水平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学博士 郭协力 这个手术的成功开展,病人取得这么好的效果,以后晋江这边的市民,有这方面需求,脑肿瘤长在头颅中央、颅底,在市医院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