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乡土·晋江专刊》首发式暨赠刊仪式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9 查看数0

16日上午,由《福建乡土》编辑部举办的《福建乡土·晋江专刊》首发赠刊仪式暨出版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福建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吴景生及福建省政协常委刘泓出席座谈会并向我市赠刊。

《福建乡土·晋江专刊》开设有古邑新城、山川揽胜、海丝寻迹、两岸情缘、村街步韵及乡愁记忆、文脉流芳7个栏目,从文化视角挖掘晋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宣传晋江文化魅力,提升知名度。

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福建乡土》主编 刘泓 :晋江应该来说人才辈出,这里有很多作家、摄影师,我们这一次专刊利用晋江本土的作家、摄影师,利用他们笔下的创作和镜头中的照片来展示晋江风情和文化。

《福建乡土》原名《闽南乡土》,创刊于1985年,系民盟福建省委员会主办的综合性刊物,其宗旨是展现福建风情,传递家乡信息,介绍八闽文化。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三创园及龙泉书院,了解我市经济文化建设、领略风土人情。市政协副主席叶荣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