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带队来晋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带队来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地察看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情况。

在罗山福埔液化气供应有限公司,郑新聪深入充装台、储罐区等作业现场,仔细察看降温喷淋设施是否有效、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听取专家对企业存在问题的分析后,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加强液化气瓶定期检验,及时清理废旧钢瓶,更新安全生产标识,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顺化工贸易公司是一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郑新聪辗转多个危化品仓库察看,并到监控室随机抽查安全设施、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必须严之又严、万无一失,分分秒秒都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升危化品处置的应急能力和专业水平,加强剧毒化学品管控,坚决防止被盗或流失。

晋江太平洋港口有限公司围头分公司主营集装箱及散杂货的装卸、运输、堆存、仓储、中转等业务。郑新聪要求,各级港口管理、海事、安监、消防等部门要协调联动,指导督促港口企业对安全岗位职责、业务操作规程进行全方位排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检查中,郑新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守红线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教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层层传递压力,督促责任落实,夯实基础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保持严惩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国家重大活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泉州、晋江市领导肖汉辉、张文贤、庄天怀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