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闽南文化亲子配音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9 查看数0

18日下午,首届闽南文化亲子配音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活动在我台演播大厅举行。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表演融入了五店市、围头湾、安平桥、南音等具有闽南文化的元素,经过欢乐而又紧张的比赛,最终吴梓豪、孙承、陈筱媛三个家庭获得幼儿组一等奖,刘昱欣、王诗颖、洪静玮三个家庭获得小学组一等奖,韦语瑶、吴翔宇、吴晓喻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参赛选手 王诗颖:就是现在很多孩子闽南话都是说不好的 我觉得我的闽南话还可以 我觉得应该说出来给大家听。

参赛选手 陈欣欣:有这么一个机会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来参加活动 参加比赛很好可以弘扬我们闽南语 闽南文化

比赛除了汇集来自土生土长的晋江人参加比赛,还吸引了对闽南文化有浓厚兴趣的新晋江人。

李丽:我们(练习配音)用文字 拼音 还有音标 还有备注以后 慢慢的 翻译模仿 慢慢和音频有一点点像。

本次大赛活动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广电局联合主办,大赛从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536组选手的亲子配音作品,累积参与人数1100多人。比赛通过亲子互动,让闽南文化在新一代的孩子们身上得以传承。

评委 泉州师范学院教授 戴朝阳:我们晋江这一次这样做让很多的家庭参与 使大家感到兴趣 兴趣以后就能使闽南文化得到真正的传播

市妇联主席 钟文玲:我们还将把大赛推广到东南亚甚至世界各地,努力推动闽南文化传承出实招见实效,为城市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在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新征程中,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产物,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市领导吴忠刘、连泉富、黄少伟、洪元程到场观看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