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旅加华人摄影师、策展人赵祖德来晋交流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9 查看数0

影像是记录历史的载体,也是展示城市对外形象的窗口。近日,著名旅居加拿大华人摄影师、策展人赵祖德来我市采访取景和交流摄影技术,而促成他此次来到晋江的,正是8月9日在山东美术馆开幕的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上,我市参展的8幅摄影作品。

这8幅关于晋江城市题材的作品是晋江市摄影家协会和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共同推送参加《丝路风情与“世界遗产”国际影像艺术作品展》的展品,包含了体现安平桥、紫帽山、御龙湾等城市景色的作品。

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 副秘书长 徐维耕:他就看到这张桥,很震撼,他就为了这个作品,就专程到晋江来,看五里桥,看这个神奇的长桥,所以我们这些摄影人,不单单以前认为说摄影是好玩,是玩的,但是到后阶段,摄影实际上是在宣传我们美丽的晋江,宣传我们城市发展的每一个过程。

一场展览上与一张照片的邂逅,促成了赵祖德老先生与晋江的一场结缘。他率领采访团在晋江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和特想集团国际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并取景拍摄了五店市传统街区,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和中西合璧的民国洋楼,拍摄了古刺桐史迹——草庵和享誉中外的安平桥景区,实地寻找在照片中感受到的晋江味。

著名旅加华人摄影师 策展人赵祖德:我参观了这个建筑群,我就发现,现在国内的很多领导或者市领导,都有一个眼睛看得比较远的感觉,这个东西很好保留,我发现这是一个城市领导者眼光看得很远的地方,这是一个很值得庆幸的地方。

赵祖德告诉记者,他来到晋江取景拍摄后,没想到晋江比想象中的还要漂亮,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表示,此次来晋江采风交流将会把所有拍摄的素材带回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做展览展示,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

著名旅加华人摄影师 策展人赵祖德:我到了厦门 晋江,我特别发觉,这两个南方的城市特别干净,又发觉路上走的人特别有礼貌。

我就发现,这个城市是一个真的很美丽的城市,是一个很适宜居住的城市。

采访团还详细了解了我市摄影发展现状。近年来,我市加快对文化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摄影,学习和交流摄影,尤其了解到正在摄影俱乐部是晋江市摄影家协会、晋江市新闻摄影学会等社团组织联合打造的“摄影之家”时,赵祖德给予了充分肯定。

著名旅加华人摄影师、策展人赵祖德:我就发觉这里的摄影是一个很多人喜爱的项目,而且有专门这样一个组织,因为摄影是一个比较新兴的美术表达方法,所以我对晋江这些文化,人文的东西,真的很可观,很赞赏。

据了解,赵祖德,1990年移民加拿大,1994年开始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型摄影公司任主任摄影师,拍过周润发等不少香港艺人的肖像。现在是国际著名肖像摄影家优素福·卡什的展览代理人,这几年,赵祖德致力于加拿大、中国两国的摄影文化交流,带着卡什拍摄的丘吉尔、爱因斯坦、海明威、戴高乐等名人肖像作品,在中国多个城市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