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第18次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1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我市组织第18次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来看报道。

上午9点,在优兰发集团,随着“预先警报”响起,防空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得知办公室东侧“起火”后,消防官兵立即通过消防高喷车、绳索等消防工具救援,并提醒市民,在遇到危急情况时,不要紧张,要按照指定路线、安全疏散标志逃生。

晋江市消防大队陈埭中队中队长 贺彬: 在疏散的时候用纱布或者布,把它打湿,捂住嘴巴,防止窒息。

优兰发集团公司员工 林志怀: 虽然我们企业以前也会组织一些其他方面的演练,但是这种防空演练,对我们来讲也是第一次。

“解除空袭警报”响起后,演练结束,员工们前往会议厅观看人防科教片。据了解,上午共有500多名企业员工参与演练,也是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首次在企业举行。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科员 闫天岗:通过每年组织一次防空试鸣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市市民的国防意识、人防意识和防灾意识。

优兰发集团党委书记 甘木林: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我们在真正遇到战争的时候,怎么样保护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上午,全市部分中小学,共计3万多人在不同地点,以不同的方式参与演练。今后,防空警报试鸣也将从以往的9月1日改为9月18日。

副市长张淑语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