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故事汇 林蓉蓉:做最好的自己 创最美的城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6 查看数0

“十佳美丽晋江人”林蓉蓉是一名人民教师,也是一名志愿者。15年来,她把自己的业余时间都献给了志愿服务。她带领的市情讲解队足迹遍及企业、学校、展馆、景区以及各种活动现场,激发了海内外晋江人、新晋江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对晋江的热爱之情。

这个正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为来自加拿大的华人游客做着讲解的人就是林蓉蓉,五店市的历史渊源、建筑风格、文化故事,从她的口中娓娓道来。

“十佳美丽晋江人”林蓉蓉:我们通过讲解可以让到晋江来的这些旅客,她(他)可以更加了解晋江,当你了解之后你才会热爱,热爱之后你才会对这块土地有这种认同和归属。

游客 岳伟:对古建筑没有了解的话,你来这里有一点白走一趟的感觉,那听了老师的介绍,至少你知道它的渊源在哪里,我们讲的文化之旅吧,就是不单是一种感官上的享受,还有同时你增加一些文化知识。

从2002年至今,林蓉蓉作为晋江市青年志愿者,先后参加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展会讲解等多项志愿服务,十多年来,她的服务时间累计达5081小时,在这个过程中,她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晋江人的文明素质提升。

“十佳美丽晋江人”林蓉蓉:以前可能去的时候就会有垃圾随手扔,矿泉水不喝了就随手扔,现在很多人他会多走几步,甚至几十步去扔在垃圾桶。

林蓉蓉说,城市的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微处。一次志愿服务,一次有序出行,一次聚神聆听,一个善意微笑,都是最美的文明风景。

“十佳美丽晋江人”林蓉蓉:每一个晋江人都能够做最好的自己,那我们晋江就会就是最好的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