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设城市管理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2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记者从2017年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成员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设置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统筹管理全市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方面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晋江市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将设置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统筹管理全市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2020年底,将实现全市污水处理率达90%、再生利用率达5%以上;中心市区公交车拥有率达到7辆/万人;建成1个具有一定规模,水、电等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防灾避险公园或场所。

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城市发展转型的必然选择。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积极支持和配合推进改革工作;同时要加快组织推进,紧盯《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稳妥推进,全力构建“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大城管”格局。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晋江市关于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