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借力金融精准帮扶 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21 查看数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17日下午,我市举行“政银企保户”第三场农业专场对接会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政策宣讲会,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农村普惠金融事业发展,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

对接会上,晋江市政府与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签订普惠金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农业局局长、市美丽乡村办副主任 李友加:这个框架协议一个是涉农惠农,第二块就是助力我们的世中运,为我们的世中运来共同来做好这方面的保险保障,服务保障。

4家生猪养殖场企业代表、市农业局分别与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就畜禽养殖保险合作项目、胡萝卜种植自然灾害保险合作协议进行签约。

晋江紫滨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华培:保费大块这块都是由我们政府来支付的,那我们要支付的只有支付很小一部分,大概是30%,那这些就保险做完以后就是说我们,如果我们养殖户(养殖的禽畜)遇到比较大的流行性疾病,引起大规模死亡,我们就能够减少很大一部分的经济损失。

晋江人保财险第一营业部经理 施长江:现在整个国家层面在提倡金融服务,对于我们公司就是一个因为我们是一个国营企业央企,那么我们就是能更好地融入到政府的一个管理职能里面去。

对接会上还举行了乡村振兴金融协议签约仪式。晋江农商银行与晋江市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乡村振兴金融协议并授牌授信。根据协议,到2020年,我市精准建档农户将达到15万户,农户贷款户数增加5万户,新增发放涉农贷款50亿元,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覆盖全市各村(社区)。

市农业局局长、市美丽乡村办副主任 李友加:我想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做好农业农村农民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三农这个问题,我想核心在于我们农村的党组织的建设,那我们想通过金融这么一个支持的手段来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的这么一个执政基础,提升我们农业农村在我们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这么一种应有的一个作用。

会上,相关部门还就《晋江市精准帮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九项措施》等政策进行讲解。

市领导陈晋永、李志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