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签约落地晋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21 查看数0

伴随着晋华项目FAB主厂房顺利封顶,一批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14个项目确定落地晋江。

省国资委主任、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晋华公司董事长邵玉龙,泉州市长康涛,省电子信息集团副总经理、晋华公司副董事长卢文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李自力、张淑语、庄天怀、王文晖参加签约仪式。

晋江市同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共建战略合作关系,6.18虚拟研究院微电子产业分院落户晋江。同时,共有芝奇、美国空气化工、创龙智新等14个产业链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近30亿元。

签约仪式上,泉州市长康涛在致辞时表示,此次项目签约,涉及集成电路多个重要领域,必将有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项目集聚,加快构建链条完整、要素齐全、配套完备的全产业链生态圈,真诚期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泉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帮助开展项目对接和落地转化工作,泉州将努力让客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这些平台、项目的落地,都将极大带动泉州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发展,晋江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环境和高效的服务,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早日实现千亿产业目标。

据介绍,借助区域和资源优势,晋江正举全市之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过去一年多来,晋江相继出台集成电路专项人才政策、项目落地扶持政策,设立3支产业基金,构建完善的产业投融资体系,引进了国家工信部知识产权中心泉州分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微电子研究院等系列科研平台,组建国内首个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和福州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签约仪式前,泉州、晋江市领导还会见了签约项目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