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华项目将引领晋江迈入“芯”时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21 查看数0

主持人 杨健: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自开工以来,每天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从最初的一片黄土到如今的厂房林立,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今天FAB厂房的正式封顶,也标志着这个项目进入了加速冲刺阶段。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这个庞大的主厂房占地面积达到了27.4万平方米,今后将用于建设12英寸存储器生产线,项目建成之后,每月将有6万片12英寸存储器晶圆从这里走进千家万户。

随着FAB主厂房的封顶,晋华项目也将进入机电安装和洁净厂房施工阶段,当前正在进行洁净室安装的移交工作。

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EPC总承包商项目经理 马达: 洁净室工作将于12月开始,这个是我们的一个核心地方。所有的配套,纯水、废水、化学品、研磨液这些工作都要陆续开始,我们的洁净室安装预计在2018年5月份基本初见成效,目标是在2018年7月1日生产设备搬入。

此外,晋华项目一期的相关配套功能设施建设也已全面展开,正有计划地组织施工。

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项目EPC总承包商项目经理 马达:现在所有的栋号大部分都已经完成(封顶),现在正在进行室外工程预埋工作,就是埋在地下的道路。

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9月正式投产,力争打造成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技术的内存制造项目,填补主流存储器领域空白。将为晋江未来发展带来“芯”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与集成电路实现更大空间的融合发展。此外,一系列高端人才、资源、城市配套设施也正逐步构建、完善,推动晋江产业面貌和城市品质跨越发展,将晋江引入“芯”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