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晋江:全力繁荣城市文明文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晋江要以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以举办重大赛事为契机,持续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发展壮大文旅产业,建设具有独特魅力的文化之城。

11月10日至15日,“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在我市举行,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刚刚落幕,“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又紧接着引进了“寻找马可·波罗的足迹”意大利钢琴女高音音乐会和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带来的大型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近年来,在晋江家门口观看国内外高水平文化演出已经成为新常态。

党代表 柯国林:在硬件方面,我们要实现市镇村文化阵地的全覆盖,在软件上我们要尽可能的挖掘我们的文化资源,打造精品的文艺,通过给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文艺资源,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2017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演出类型涵盖音乐会、话剧、戏曲、舞蹈、儿童剧,共将演出超过百场,其中还组织演出单位进基层活动。

前不久,晋江申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获得成功,2020年10月晋江将迎来世界各国中学生体育健儿,届时涵盖12个比赛项目,涉及场馆39个,其中60%多安排在学校体育场馆。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以举办重大赛事为契机,持续加强文化建设。

党代表 王春芬:我觉得还是应该鼓励更多的这些体育企业来做高端的品牌,应该加快标准的体育场地的建设,多多承办一些国家型或者是国际型的体育赛事。

党代表 李友加:晋江要以体育这个来做引导,因为有体育赛事的发展会促进整个服务业的发展,会促进整个第二产业服装的,鞋帽服装的发展 同时这个当中其实还会延伸很多的文创产品,包括我们的体育创新产品,包括体育向乡下延伸

与此同时,我市将全面推进业态提升,培育壮大文旅产业,整合工业、文化、滨海、乡村等旅游资源,做强全域旅游,打通吃、住、行、游、乐、购旅游全链条,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打造“海丝”旅游目的地。

党代表 唐春晓 :安海有很多的海丝旅游资源,对此我们要系统的部署,逐步来推进,首先是安平桥景区,它是国家4A景区,我们要逐步提升,接下来我们要推动龙山寺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系统的把龙山寺人文的这种元素,对台的元素,宗教的元素把它挖掘出来,重新梳理三里街,这样穿成安平器,龙山寺,三里街,打造海丝旅游的目的地,为今后打造5A景区打造良好的基础。

党代表 苏振发:我们重点要做好整个灵源山,争取能够申办我们4A级的这种景区,然后通过景区4A级的申办提升整个景区的形象,还有配套,能够尽可能地提升整个灵源山景区的知名度。